close

從反送中運動到近來藝人們轉發護旗手支持香港警察

不行,想說的話太多了

而這裡或許是最好的地方。

 

事件兩個月以來

每次看新聞都會覺得很難過

這個離我們這麼近的地方

只是要爭取最基本的自由卻變成如此困難的事

政府選擇漠視民意

一方面縱容香港警察一連串不合理的鎮壓行動

 

無法為香港人民做任何事的我感到無力

接著下一秒就會想到台灣

雖然同溫層很厚,而同溫層的我們都想要好好守護台灣

但是跨越同溫層

身邊的一些長輩或許會選擇支持親中的候選人

他們根本不關心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事

為了什麼而抗爭

一個整天只會喊口號的人或許在他們心中是最好的選擇

 

想到這裡就會覺得擔心又難過

一個小小的台灣有著分歧的民意

如果有一天,我們變成另一個香港

我是不是也要冒險上街頭抗戰

為了自由和家人而戰

 

這不是沒有可能的。

 

再到最近看到藝人們陸續轉發微博貼文

老實說

中國藝人支持他們的政府我不訝異,也不會責怪他們

因為這是他們從小接受的教育

大肆宣揚愛國愛黨的理念也許是最安全的方法

 

但是

對於非中國籍的藝人表態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

就是你們

先說說台灣的好了

你們從小在台灣出生長大

沒有人叫你要愛國愛黨

即使一路以來他們的立場都很鮮明

"我就覺得自己是中國人"

之前也只是嗤之以鼻,覺得算了

那是你個人的選擇

想當就去當,但是請放棄台灣國籍

但是你們怎麼能說出 支持香港警察這種話?

你說他們有可能沒看新聞嗎?

不可能

怎麼可能不知道香港現在正在發生什麼事

那都知道,卻為了利益做出這種發言

這已經不是純粹投共的問題了

他們連最基本的良知都沒有。

 

香港籍藝人也一樣

那是你出生長大的地方

現在你的同胞為了爭取最基本的權益選擇站上街頭

示威者當中或許有你的家人、朋友

遭受警方不合理對待的有可能就是你的家人、朋友

你卻選擇支持跟香港警察站一邊

為了金錢蒙蔽雙眼也不是這種地步

你也一樣

你連基本的良知都沒有。

 

看著這些人的表態我只覺得好噁心

原來金錢可以使一個人喪失道德

連良心都不要了

 

IG底下的留言忍不住滑了又滑

無意外地

絕大部分都是來護航的中國網友

只是平常只會看過的我

這次卻忍不住回覆其中一則留言

 

有一個中國人要台灣人離開中國

我說了: 可是我們就不在中國是要怎麼離開

晚一點我就收到了來自其他中國人的謾罵詛咒

可能是有做好心理準備吧

看到反而滿平靜的

 

我只是感到納悶

在這大量的護航文中

中國人的留言永遠往最難聽的話裡走

詛咒你的家人、要你滾出中國、不可以寫中文講中文

也沒什麼新意

講來講去都是那幾句

就算可以理解他們愛國的心

我也無法理解他們的素質

學校老師是怎麼教你的

有說你可以這樣隨意謾罵他人嗎?

 

忍不住看留言

然後又越看越生氣

我也是很有事 (翻白眼)

 

最近大概是心裡最不安定的時候了

也不知道說這麼一大串是否有得到安慰

但是我會繼續為香港加油

希望你們終究能爭取到基本的自由人權

請務必要小心安全,保護好自己

香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